返回校园网

关于加强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期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7 11:17:53

来源:教务处


   

各学院:

本学期本科教学安排已进入期考阶段,为进一步规范考试过程管理,严格落实考试工作各环节管理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期考工作平稳落实的问题

期考的命题与审核、试卷送印与领取、监考的组织与实施等各环节工作的具体要求见《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上学期本科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https://jwc.gxmu.edu.cn/jwxx/jwtz/t180241.html

    二、关于强化监考职责的问题

(一)重视培训工作

各二级学院组织本院教研室,务必在考前开展监考员培训,强调工作责任、明确监考操作流程和要求,并留存培训工作记录。培训内容包括:

1.《广西医科大学本科教育考试管理规定(2023年版)》(桂医大教〔2023〕50号),以及附件1《监考操作规程》、附件2《监考员职责》、附件3《考生守则》;

2.《广西医科大学本科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3年修订)》(桂医大教〔2023〕65号)。

(二)增强责任意识

在满足教室安排的条件下,期考(含重修考试)均在标准化教室进行,考试过程全程开启监控设备。监考员均应执行我校监考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监考员职责,严格按照《监考操作规程》的时间节点开展每项工作。考场第一监考员(原则上应由教师担任)为考场第一责任人,总体负责考场各种情况的处理。

(三)网考监考特殊情况

1.开考前必须强调:第一,考生一律不得携带除教师指定之外的任何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是带有储存功能或接受信息的电子设备,包括U盘、智能手环(手表)、手机等;第二,考试过程考生不得擅自离开考试界面。一旦发现,按《广西医科大学本科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3年修订)》第五条认定考试作弊。

2.监考员务必在考场内多次巡视,一旦发现考生浏览考试界面以外的内容,马上予以警告。如果考生再犯,监考员必须及时取证记录,并按考试违规处理程序进行上报。

三、关于武鸣校区的特殊问题

(一)建议准备适量空白答题卡备用

建议武鸣校区的考试在考前备好少量空白答题卡,以便不时之需。可由二级学院统一到教务处试卷发放处领取空白答题卡并发给教研室备用。也可在领取试卷时同时额外领取适量空白答题卡。教务处武鸣校区办公地点:B10栋3楼309室,电话62(10085)。

(二)建议提前1个及以上工作日领取试卷

在武鸣校区进行的考试,请务必按时或按约定时间领取试卷。建议提前1个及以上工作日领取,以便有充裕的时间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请各学院(单位)高度重视,落实本院考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管主体职责,组织和督促教研室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考试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相关科室。期考命题、考试实施、试卷印刷和领取等事宜请联系考试中心,电话53(58374);考试安排与教室安排等事宜请联系教务科,电话53(02400)。


                              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3年12月27日


相关附件:

  • 版权所有: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广西和德科技
  •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教学综合楼12楼 0771-5358939, 0771-5355131(传真)
  • 邮箱地址:academicaffairs@gxmu.edu.cn

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