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我校大学生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5-09-08 09:20:00

来源:教务处

201596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在广西大学隆重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决赛,我校由教务处副处长农晓琳教授领队、指导老师陈妮、项目参赛组学生等一行8人前往参赛。

 

本次大赛的选拔赛共有43个院校报名参赛,有990个项目团队参加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85个团队参加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参赛学生达7875人,参赛项目内容涉及范围包括传统行业、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及互联网新业态等方面。从选拔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我校201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BME “智能生理参数检测平台”团队,在陈妮老师的指导下和学生们努力下,完成了项目申报和视频材料的制作。经大赛组委会初评以项目新颖、可行性高进入决赛。我校教务处非常重视决赛的准备工作。安排项目团队认真准备展板和参赛资料,还专门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项目陈述和答辩环节的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面对大量理工科学生和信息高手的决赛中,同学们不畏对手,在领队和指导老师的鼓励和精心指导下,经过两场沉着的陈述与睿智的答辩,在决赛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连闯两关,为项目捧回了银奖。赛后,大赛组委会领导们为获奖的项目颁发了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并颁发了奖金以示对参赛项目的表彰和鼓励。

 

本次大赛得到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商务厅、团区委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决赛当天,区政协刘正东副主席、教育厅秦斌厅长、商务厅马继宪副厅长、团区委廖长友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并步入项目展板区了解项目情况。我校精彩的项目展板第一时间抓住了各位领导的眼球,他们来到我们的展位上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项目组同学的介绍,并给予了高度地赞许和鼓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此我们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同时希望我校更多大学生关注创业、选择创业、参与创业;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和途径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指导学生实践探索的行列中来。


各高校参赛队

 

 

区政协刘正东副主席、教育厅秦斌厅长等观看我校项目展板

 

 

获奖留影

 

 

相关附件:

  • 版权所有: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广西和德科技
  •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教学综合楼12楼 0771-5358939, 0771-5355131(传真)
  • 邮箱地址:academicaffairs@gxmu.edu.cn

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