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我校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2-21 09:22:00

来源:教务处

   1217日晚730,我校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互联网+”大赛经验交流会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及时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绩与不足,为学生提供经验交流、展示成果、资源共享的机会。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药学院、信息与管理学院、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参会。来自校内外的本次交流会特邀演讲嘉宾们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老师、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会议交流。

 

  大会首先由潘小炎处长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嘉宾、老师、同学们表达了“三个感谢”,然后援引当下网络热词,表明互联网+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改变着世界,医学生应该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与互联网结合,打造一个属于医学生的创业天地。

 

  演讲开始,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广西金奖、全国银奖的项目——广西大学“3D打印八桂云” 项目团队的指导老师:广西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治流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与我校同学交流了参加2015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和全国赛的成功经验。互联网+自治区选拔赛的评委、广西大学商学院梁戈夫教授的演讲则从医疗市场、医学生就业环境等说起,分析市场“痛点”,启发同学们进行创业思考,还用生动的例子教会了大家什么是互联网思维。“3D打印八桂云” 项目团队的李强同学以自己创业和参赛的经历生动的阐述了“爱拼才会赢”的主题,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同学们频频向他提问。我校参加2015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获得银奖的团队——BME“智能生理参数检测平台”的项目指导老师陈妮、项目组成员陈婉新同学分别从设计理念、研发过程、参赛体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我校口腔医学院修复科的李昊医师以本校毕业生和学长的身份介绍了自己从本科开始到博士毕业,在老师指导下,经过自己不断努力所获得的创新业绩和学术成就,激励同学们踏实进取,大胆创新。周燕忠医师则代表一同创业的三位本校毕业得口腔学长,分享了他们不改爱牙行医初衷,合作共赢开办口腔诊所的创业心得和骄人成绩。林军教授代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评审专家委作了广西医科大学2015年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的总结,他开门见山地指出了同学们的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的建议,同学们从他中肯的评价及不失幽默风趣的点评中得到了很多启示。

 

  最后,教务处农晓琳副处长向同学们讲诉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用意并对会议做了总结。她说:愿本次活动能给同学们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期待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着意互联网+健康产业的融合,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课程学习并大胆实践。她最后祝愿大家在创新创业之路上取得成功。

 

交流会为我校学生打开了创新的天窗,开阔了创业的眼界,同学们看到了新形势下的创业大潮和创新机遇,让大家学习到创新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成功经验,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目标。会议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表示非常欢迎这种形式的分享和交流。会后农晓琳教授所指导的“广西口腔专业毕业生从业状况及口腔专科医疗服务现状调研”项目团队的同学们还对成功学长们进行了专题访谈。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们通过承办本次会议也获得了近距离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对创新创业更有信心了。

 

 

 

 

 

 

相关附件:

  • 版权所有: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广西和德科技
  •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教学综合楼12楼 0771-5358939, 0771-5355131(传真)
  • 邮箱地址:academicaffairs@gxmu.edu.cn

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