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坚持“四聚焦四筑牢”,打造清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06 10:50:59

来源:教务处

教务处党支部围绕“清廉医大”“清廉机关”建设目标,以“四聚焦四筑牢”为抓手,全方位打造清廉党支部,锻造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思想建设,筑牢廉政“主心骨”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书记领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二是盯紧“四风”新动向,专题学习“四风”新表现、诱因及其治理;三是校领导上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筑牢廉洁教务思想防线》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

聚焦制度建设,筑牢廉政“责任墙”

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守好党规党纪底线,根据部门工作实际,教务处党支部一是制定《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度》明确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目标、职责划分、行为准则及具体措施;二是制定《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三重一大”具体事项、决策程序和监督管理;三是梳理权力运行“流程图”,依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内容,梳理重大项目安排、重大决策、大额资金使用、重大人事选拔推荐四个权力运行流程图,用制度规矩全面约束廉政风险。

聚焦廉洁险点,筑牢廉政“防火墙”

为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提升反腐倡廉成效,教务处党支部根据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梳理出教务处廉洁风险点,细化风险内容,制定防控措施,安排承办岗位,明确分管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落地。

聚焦文化建设,筑牢廉政“主阵地”

为营造风清气正文化氛围,涵养崇廉拒腐品格,教务处党支部利用办公楼走廊,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制定“清正教务,服务师生,廉洁为本,奉献为荣”宣传标语,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熏陶、接受廉洁文化滋养。同时,依托工作群、教务处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廉政文化,将廉政意识植于心、践于行、习于常。

清廉建设,久久为功。教务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夯实廉洁思想,厚植廉洁文化,加强廉洁监督,让的思想与的氛围融入支部建设,打造清廉品牌党支部。


相关附件:

  • 版权所有: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广西和德科技
  •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教学综合楼12楼 0771-5358939, 0771-5355131(传真)
  • 邮箱地址:academicaffairs@gxmu.edu.cn

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微信公众号